许秀飞教授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5524

许秀飞,男,196271日出生,江苏省如皋市人,19821月毕业于南京工程学院金属材料专业。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经济师,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长江师范学院特聘教授,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市涪陵区政协四届常委,全国著名的钢带表面处理与热处理专家,在涂镀板生产技术与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获得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重庆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重庆市工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任中冶赛迪高级咨询师,重庆市“许秀飞涂镀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成为全国涂镀板行业首个政府授牌的专家工作室。

1997年涉足涂镀板行业,当时国内该行业刚刚起步,参与了POSCO在张家港镀锌工厂的建设、安装和调试工作,两次前往韩国进行家电板和汽车板热镀锌生产技术研修。2004年起分别在美国上市公司、国内大型民营企业担任CTO和总工程师。在长期的生产现场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总结出版了《钢带热镀锌技术问答》和《钢带连续涂镀和退火疑难对策》两本专业著作,成为包括研究院博士、生产线操作工人在内涂镀行业从业人员入门必读的培训教材,有力地促进了全行业的生产技术进步和产品质量提高。

许秀飞发现国产涂镀生产线能耗较高,与国外差距很大,于是开展了系统化的研究,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和实施方法,在《冶金内刊》上发表了在全国涂镀行业推广节能技术的专家建议,得到了时任副总理张德江同志的肯定和亲自批示,也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赞同。钢铁工业协会委托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了以他为组长的涂镀节能技术标准起草小组,到目前为止已经编写出版了涂镀板生产节能操作、设备准入、能效评估、余热利用等方面的5项国家标准和6项行业标准,在全国推广、实施。

创造和总结出的节能技术,经过专家鉴定有关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涂镀炉热诊断技术和镀锌板镀层均匀化技术两项成果分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在长三角涂镀协会会长单位的浙江华东钢业也得到了全面的推广实施,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他作为课题组长在燕山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型机械研究院的专家帮助下,对冷轧生产线进行了一系列创新,获得了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他作为课题组长与钢铁研究总院、长江师范学院专家一道,成功开发了节能环保型电工钢带,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在中冶赛迪的重点研究项目钢铁制造流程系统集成优化技术中,他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获得冶金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许秀飞将自己的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涂镀行业内的所有企业,帮助部分大型企业解决了大量的疑难杂症,他的成就与贡献得到了涂镀行业的广泛认可。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