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团队共建研究院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927

  【平台来源】重庆中涪科瑞工业技术研究院是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知名教授领衔,与涪陵新城区管委会、长江师范学院合作共建的现代技术研究院。在涪陵开展技术研发与升级、技术成果转化与推广、新技术倡议与推介、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培养等业务。研究院与长江师范学院共建先进电能变化技术研究所、等离子体技术研究所、大数据与物联网技术研究所、材料技术研究所等四大研究所。

  其中“先进电能变换技术研究所”由北京交通大学杨中平、林飞教授研究团队与长江师范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教师团队合建,专注于牵引传动系统控制技术、电气储能技术以及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与产业应用。研究所具有成熟的异步牵引传动系统控制系统、永磁同步牵引传动控制系统、牵引电机全电制动系统、多功率等级的地面储能系统、多功率等级的全功率能馈变流器以及全功率等级应用的无线电能传输技术,满足多样化的电气技术装置的需求,联合相关厂商,产品面向涪陵以及西南地区相关电气新技术领域。

  【合作内容】先进电能变换技术研究所致力于牵引传动系统控制技术、电气储能技术以及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等研究与应用。通过双方合作,引导机器人工程学院学科建设,提升学院在电气领域的学术影响力;逐步拓展研发领域,加强科技攻关,争取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建成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研发中心;依托丰富研发成果,借助高校优势资源,逐步形成研发和产业化能力,有效支撑涪陵行业企业的技术发展。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