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党总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389

   2019116日下午,机器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江波同志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何仁琪、党总支统战委员黄宏伟、党总支纪检委员程莎、党总支宣传委员姚正华、实验中心主任郑显华参加会议。

第一项议程,由党总支书记黄江波同志、纪检委员程莎逐字逐段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80-166页内容。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共六个章节内容。

第二项议程,围绕党性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参会人员积极围绕主题谈体会、找差距、提出整改措施。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何仁琪同志着重强调提升党性修养应该做到“五个加强”:一是加强政治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修养是党性修养的核心。具体来说,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理论修养,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石。理论上的“信仰度”,决定对党的“忠诚度”和对党的事业的“执着度”;三是加强道德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道德修养是党性修养的方向;四是加强组织纪律修养,保证听党话、跟党走。组织纪律修养是党性修养的保证;五是加强能力修养,努力提高为党奉献的本领。能力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关键。共产党员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自觉从“五个加强”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好学生的榜样示范。

最后,黄江波书记为本次会议做总结。他提到,加强党性修养,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一个基本要求,是衡量党员立场和觉悟的准绳,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新时代党性修养有了新的内涵和更高要求,要把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永恒课题,做到“五个实”。一是理想信念要坚实。信仰信念坚定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性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绝对忠诚于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二是思想境界要充实。党的理论武装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首要任务。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为师生服务要务实,要自觉提升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四是党内生活要严实,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党内生活的严肃性和有效性。五是工作作风要扎实,要勤勉敬业,始终把事业当生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只要在职在岗一天,就要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要真抓实干,任何时候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假大空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不达目标绝不松手。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