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党总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351

20191112日下午,机器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江波同志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何仁琪、党总支统战委员黄宏伟、党总支纪检委员程莎、党总支宣传委员姚正华、实验中心主任郑显华参加会议。

第一项议程,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何仁琪同志、实验中心主任郑显华同志分别逐字逐段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167-252页内容。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建设美丽中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特色》共七个章节内容。

第二项议程,围绕廉洁自律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参会人员积极围绕主题谈体会、找差距、提出整改措施。党总支书记黄江波同志强调廉洁自律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内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品格的必然体现、是中国共产党担当使命的必要条件。我们要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中坚守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廉洁自律要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党总支宣传委员姚正华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葆政治本色和廉洁自律是毕生的不懈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习主席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除弊,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党的威信显著提高。姚正华同志指出在工作中多于自我严格廉洁自律,忽略了对支部党员的廉洁自律宣传教育,并表示今后将通过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党的纪律准则学习,严于律己,加强廉洁自律宣传教育进行整改落实。

最后,黄江波书记为本次会议做总结。他提到,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做事就没有硬气,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黄书记强调一个人的清正廉明,从根本上讲不能完全靠外部约束,而要靠自觉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守好廉洁自律这个关口,不仅要外在制度约束,还要在思想和灵魂深处恪守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的信念。我们要加强道德修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善恶,追求健康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