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规矩规格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2075

1129日晚,我院规矩规格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围绕“博学笃行担使命”开展。

活动开始,杨阳老师就十一月主题交流会提出几点改进建议:第一深化理论学习,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二理论实际相结合,与学院学校制度结合,深刻思考;第三防止大而空,小而碎,切实结合民生问题,如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内容,就是切实与自身相关的政策。


杨阳老师特别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是为了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并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部分内容,支部党员就学习内容开展激烈讨论。

其中一位党员同志说道:“无论是主题教育的总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来看还是此次的会议主题博学笃行担使命,都无不强调担当精神,或许我之前的思想上是有所退缩的,事后我就自身问题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随着理论学习的不断深入我深刻的意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人应当具备的品格。除了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外,更要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表明自己的态度,不要袖手旁观。”


杨阳老师就交流内容进行总结陈述并对在做党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培养劳动意识,当代青年人缺乏实践,父母过多的保护缺乏劳动教育,思维意识较为薄弱,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指导实践进行,注重劳动意识的培养;第二特别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勇于担当永久奋斗,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做时代先锋,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三以《党章》为根本,规范自身言行,深刻体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核心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了解国家动态与时事政治,增强理论修养,提高政治觉悟。

本次会议增强了党员们的理论素养与党性,深刻了解我党制度优势,对国家的发展历史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每个人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收获。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