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我院成功开展寝室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947

为切实加强学生寝室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强化学生寝室安全建设,进一步推进学院寝室安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我院于12月2日晚八点在诚意楼02阶梯教室开展寝室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我院16级辅导员高红平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19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高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她讲到:“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最基本的场所,是校园群体的一种组织形式。良好寝室风貌对学生的成长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从学校功能讲,寝室担负着学校对学生成长的各项措施及规范的实施功能。德育的实施,寝室是一个良好的集体环境;智育的发展,学习心得的交流和知识的巩固提高,寝室是重要的学习园地。寝室的清洁卫生,成员的体育锻炼,作风纪律,作息制度等,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高老师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寝室安全问题,把寝室当做自己的家去爱护。


随后,高老师详细介绍了在寝室使用违章电器的危害、使用明火的危险、寝室财产安全隐患以及人身安全的潜在威胁。并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去防范寝室隐患的发生,第一点:规范用电,保证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撕拉乱接电线;第二点:注意消防安全,不在寝室使用明火,具备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第三点:拥有财产安全意识,不轻信乱信他人第四点:规范自身言行,共建温馨寝室。最后,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面对宿舍线路故障、用电器起火、寝室有人被骗、寝室有人打架斗殴等寝室隐患的应对措施,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拧紧安全的“水龙头”不断的增强安全意识。


此次讲座的开展,令同学们意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对杜绝寝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起到了重要作用。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