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我院成功召开“心理健康”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905

12月2日晚上,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诚意楼02阶梯教室举行,2016级辅导员高红平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开展讲座的目的是为新生解读心理健康的意义以及如何正确认识和解决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身心健康问题。


讲座开始,高老师询问了同学们对入学心理测试题目的看法,为同学们介绍了该试题的科学性和权威性,并通过列举部分同学真实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强调心理健康教育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今后的发展密切相关。高老师希望同学们认识到检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认真对待每一次心理测试,积极配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开展。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保持了你的健康”。高老师认为,只有拥有了健康,才能够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在今后收获财富和成功。随后,高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健康”、“什么是社会适应性健康”、“什么是心理亚健康”三个问题出发,帮助同学们认识心理健康的具体问题,包括智力正常、情绪健康、意志健全、行为协调、人际关系适应等多个方面。同时,高老师讲到学习的压力、生活中的突发事件、身体上的缺陷等都可能导致心理问题的出现,鼓励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我、自觉控制自我、正确对待外界影响,使心理保持平衡协调。


讲座结束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黄同学告诉通讯员:听了高老师的讲座后收获颇多,希望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能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处理好同学间的关系,努力学习,争取考研成功。此次讲座的展开,提升了学生心理素质,保障了学生心理健康的需要,有利于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对学院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具有补充和配合的积极意义。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