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育人】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学籍警示教育暨学业帮扶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030

为全面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考试通过率,做好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引导,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1210日中午,机器人工程学院在至定楼520会议室召开“机器人工程学院2019年学籍警示教育暨学业帮扶大会”,会议由机器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程莎主持,学院院长何仁琪、全体辅导员老师、教学秘书老师和受警示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程莎老师首先讲解了此项教育大会的背景,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长江师范学院学籍管理办法》《长江师范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等文件中关于“退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等与学业警示密切相关的内容。希望同学们学业上要找准补考挂科的原因,并防微杜渐,遵守课堂纪律,不旷课,戒断网络游戏,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顺利完成学业。


机器人工程学院院长何仁琪从国际国内高等教育改革的形势,以及我院智能制造的专业背景,树立同学们学习的自信心、找准方法、端正学习态度、坚定意志、实现梦想等方面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迎头赶上,通过现身说法,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学业困难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建议,强调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端正学生态度、提高自制力、保持危机感、扎实学好基础课程,制定适合自身的学业计划。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完成学业。

教学秘书龚瑜老师和蒋琼老师分别讲解了特殊授位及课程重修的详细措施。本次学业警示重在督促受警示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重视学风建设,对受警示学生的学业起到了督促与警醒的作用。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