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机器人工程学院规矩规格学生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2294

20201030日下午4时,结合习近平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讲话,我院规矩规格学生党支部于至定楼南楼514开展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阳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一同观看完纪录片《英雄儿女》后,范嘉祺同志首先发言,她说道,一场战争牺牲了多少人,我们不敢想象,在现在这个年代我们不能想象到遍地是鲜血和尸体的场景;我们也不敢想象吃雪吃炒面是什么感受、活活被冻死是什么样的痛苦;牺牲的烈士里,有孙占元、黄继光、邱少云这样我们熟知的名字,但是更多的是无名的英雄。

罗乐同志提到,当年为什么他们能够那样义无反顾,大无畏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一段话可以作为答案,英雄们说,我们的身后就是祖国,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我们不能能后退一步。面对巨大考验的时候,挺身而出,也正是,我们这个民族的气节、韧性、责任和担当,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家国永念。 


最后,支部副书记杨阳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战争传奇。我们要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就必须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促使我们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