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工会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2437

  

20201127日下午3点,机器人工程学院四十余名教职工在学院工会的组织下,前往涪陵白涛参观了816地下核工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具有强烈爱国主义情怀的工会活动。 

816地下核工程是19669月由中央军委、周恩来总理批准建立的中国第二个核原料工业基地。 816地下核工程洞体被称为“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工程浩大,结构复杂。工程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总长20余公里,挖出的土石有151万方。洞体内有大型洞18个,主洞室高79.6米;有用于人员出入、汽车通行、排风、排水等大小19个洞口;道路、导洞、支洞、隧道等130多条。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教职工参观了地下核工程的宏大的工程,"下定決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爭取胜利",墙上,用红笔书写的这幅励志标语依然鲜活醒目,它最好地诠释了当年参与该工程建设的解放军工程兵指战员的无私奉献和牺牲精神!"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在816地下核工程施工建设过程中,前后总计牺牲了76名解放军指战员,烈士中年龄最小的仅有19岁。壁上当年留下的宣传口号和主席语录随处可见,可以感受到当时"人定胜天"的坚定信念。

教职工聆听了核工程建设者们不畏艰难、开山辟石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到了艰苦创业、不怕牺牲的“三线建设”精神。置身于气势恢宏的地下工程建筑内部,大家纷纷赞叹:“我们的先烈太伟大了“!我们国家能在数十年前艰苦的条件下建成如此规模庞大的世纪工程,真是太了不起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溢于言表。

参观完816地下核工程,让大家深感震撼,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祖国、艰苦奋斗,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