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机器人工程学院三下乡“质量兴农”党支部党员科技下乡惠农帮扶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2343

7月16日上午9点整,机器人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30余人在该院团委书记程莎的带领下踏上三下乡奉献之旅。



机器人工程学院“质量兴农”党支部宣言立誓

传承党建文化,弘扬奉献精神。该院三下乡团队在党政先进思想宣传上争优创先,团队出发之际,该院汇集6名思想先进、行为模范的中共党员,成立机器人工程学院三下乡“质量兴农”党支部,指导下乡工作。

7月16日上午8时,“质量兴农”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程莎的带领下,手携党旗,胸带党徽,肩抗责任,身兼理想,在致远楼前庄严宣誓,为三下乡“质量兴农”脱贫攻坚工作许下诺言,为贫困农户带去思想指引。




抚慰爱民,党在行动

党员志愿者们进乡就立刻展开了工作,有的搭建服务点,有点发放资料开展政策宣传,在支部书记程莎的带领下,大家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工作。在和政府的沟通中,党员志愿者们得知镇上经济发展缓慢,居民收入差距大,多户家庭整体收入微薄,家庭负担较重,是典型的“收入低、担子重”贫困户。

在支部的临时决议中,全体党员一致通过对贫困家庭进行慰问的决议。当即志愿者们便购买慰问物资,在支部书记程莎的带领下,镇政府副镇长张毅和杨副主任的陪伴下,“质量兴农”党支部全体党员志愿者们对贫困家庭进行慰问走访。



科技支农,民在当心

在党员服务点建成之后,党员志愿者们便坚守于此。期间,许多群众到点咨询事务,寻求农机帮护,党员志愿者们都耐心的为其解答,对农机存在问题的农户进行登记,协调人员进行上门帮护。

许多农户将自家存在问题的机械搬到服务点寻求帮助,党员志愿者们义不容辞,拿起维修工具便开始工作。经过党员志愿者们的仔细观察,发现机械的电容存在严重问题,线圈甚至已经烧坏,志愿者们当即拿出携带的机械配件,更换维修,很快便使已经损坏的机械重新运转起来。



党政先锋,建军伟业

在建党97周年之际,“质量兴农”党支部走在马武镇三下乡活动的最前线。虽然经过了一天的幸勤工作,但是党员志愿者们都不言疲惫,都坚持为群众服务,在居委会和群众们攀谈起来,询问居民们对三下乡工作的评价,寻求改进措施。



天色渐暗,党员志愿者们带上投影仪,搭起幕布架,在居委会操场上播放起了露天电影,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影片《建军伟业》视角宏大,情感真实,讲述了党人民军队的创立故事,是思想正确的党政宣传电影,同时也是当地群众热爱的革命故事。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