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我院开展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主题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139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了解做人的基本原则,我院于12月10日下午16:00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江波,16、17、18、19级辅导员及部分机器人工程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冉健桥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学会做人”,冉老师围绕什么是做人,做人的意义,以及怎么做人三个方面进行剖析讲解,讲座伊始,冉老师便提到:“做人是一辈子的事情,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做人不是件容易的事,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接着冉老师谈到了做人的意义,做人一要问心无愧,作风端正;二要有所追求,有所成就;最后是要感到幸福。

借助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一句话“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冉老师将话题过渡到怎么做人上面,冉老师分别从传统的道德和先进的道德进行阐述。并总结了两点要素,既要继承和发扬传统的道德,也要实践和养成社会主义先进道德。


在冉老师讲解结束后,黄书记对这次讲座做了总结,书记对冉老师的讲解表示支持与赞同,并呼吁大家今后一定要端正态度,努力学习,尽到一个大学生该尽的职责。 

做人也要做一个有为之人,冉老师的话语牵动着每一位同学的心,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学会做人人生才有方向,才能有本领,有担当。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