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慷慨陈词抒己论 唇枪舌战决弈时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057

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机器人工程学院学子慷慨陈词。为丰富校园文化和生活,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语言能力,我院特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主题辩论赛。此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最终在摇光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

此届辩论赛共有四轮11月24日晚7点在诚意楼204等教室举行初赛。11月29日和12月四日陆续进行了复赛和半决赛,角逐出参加决赛的队伍。决赛于12月15日在摇光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团委书记程莎、16级辅导员高红平、17级辅导员李春光、19级辅导员杨阳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19级全体同学以及团委学生会干部观看了此次辩论赛。


本次决赛共有四支队伍参加,两两对决,别参加季军争夺赛以及冠亚争夺赛两场比赛两场比赛的四支队伍就“大学生学风建设主要是靠自律还是他律”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比赛中的攻辩环节,正方在问答中步步为营,巧妙设陷。反方则小心翼翼避其锋芒,抓住“大学生”这个群体,强调大学生这个群体正在从学校走向社会的过渡期,需要依靠他人来看到盲点,列举“人不能看到自己后背”来加以证明。在随后的自由辩论中,正方提出校训“学高身正,敬业自强”论证自立自强也是自律的表现之一,评委老师也不禁拍手叫绝。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最后,程莎老师进行总结点评。程莎老师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好的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辩论赛等活动,全面提升自己能力。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辩论赛之中引发自我思考更加明确个人人生规划,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和讨论学风建设工作,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更好开展打下基础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