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应对压力,保持阳光心态——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考研学生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496

为帮助考研学生减轻心理压力,缓解焦虑情绪,129日,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考研学生心理辅导讲座,2019级辅导员康杨微老师担任主讲人。


康杨微老师首先从近期考研学生的困扰入手,分析了考研冲刺阶段可能出现的情绪波动,并通过压力的弹簧效应图,向大家介绍了压力和效率的关系。随后,主讲人就学生考研心理状态,引导学生正视压力与恐惧,走出“考前综合症”;建议学生劳逸结合、科学饮食、适当运动,通过“压力脱敏、主动疏泄、增强信心”等方式调节消极情绪;鼓励学生们互相帮助,团结一心,共同走好备考之路。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帮助考研学生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摆脱心理困惑,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