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考研学子,助推升学梦想——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考研学生团体心理辅导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508

为帮助2023届考研学生了解考场技巧,调整考前心态,缓解心理压力,1216日,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线上2023届考研学生团体心理辅导会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程莎老师,2019级辅导员康杨微老师主持,全体2023考研学生参与。

主讲人从“备考常见的问题”“考研常见心理症候”“如何进行心理调试”三个方面分享如何正确应对考研过程中出现的负面情绪,指出要接纳合理情绪、管理非合理情绪、选择适当方法宣泄负面情绪,进行心理调适。围绕考研学生心理压力疏导、心理调适、关爱与鼓励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方法与建议,一是即保持平常心,学会积极自我暗示;二是调整好生物钟,提升考研学习效率,三是学会自我减压,保持适当的学习和考试动机,不断进行自我激励。最后,主讲人提出应掌握的考试技巧,帮助同学们轻松应对考研。同时,同学们就考研准备过程中的问题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用实例说明,并作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本次讲座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学生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心,也帮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放松自己的心态,有效缓解了考研同学的心理压力,增强了同学们的考试信心。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