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下一轮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点申报工作,38日,学院组织召开学科建设与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江波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冉建红、副院长万浩川、科级干部和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江波对学校第一轮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作了总体说明,指出学科建设是塑造学院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关键举措。近年来,学院通过明确学科建设发展方向、组建学科团队,学院学科建设初显成效,但仍面临着研究特色不明显、高质量科研成果偏少,服务地方作用发挥不够等的问题,亟需对标学院发展规划和学校下一轮学位点申报,进一步细化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到人,扎实推进学科建设。

冉建红从学院加强学科建设、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万浩川对学院机械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最后,黄江波院长从“团结自信、明确目标”两个方面进行了学科建设总动员,鼓励大家勠力同心,不懈奋斗,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