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鉴湖微光”志愿团赴重庆参加第29届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元宇宙”防结核病知识展厅受重庆市副市长但彦铮好评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3月23日,重庆市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举行。应主办方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邀请,机器人工程学院“鉴湖微光”志愿者服务团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负责的“元宇宙”防结核病知识展厅受重庆市副市长但彦铮关注与好评。

志愿者们使用以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为基础制作的“元宇宙”防结核病知识展厅给观众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肺结核防治知识传播渠道。但彦铮认真观看展示并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了解大学生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开展情况。但彦铮表示,该模式具有不错的创新性与传播性。他建议我院志愿者进一步提升防结核病知识宣传实用效果。

机器人工程学院2022智能制造工程一班汤战羽马莹、姚炳旭、2022级机械制造二班孟凡波、2023级机器人工程一班吕思涵,在校团委蒋婧琳老师带队下参与活动。活动过后,汤战羽同学表示参与次肺结核防治活动让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许多肺结核防治知识,更体会到了责任与使命。鉴湖微光志愿团将在未来努力中朝该方向发展,争取做到项目实用化、社会化,为重庆公共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