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开学季”反诈拒赌宣讲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4日晚上7点,机器人工程学院于崇礼楼各班教室开展“开学季”反诈拒赌宣讲活动,由各班心理委员担任此次宣讲活动主持人。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从大学生拒赌教育和大学生反诈教育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宣讲。主持人先向同学们展示了诈骗分子针对大学生群体的诈骗手段,并重点宣讲了防范“虚假购物”“买卖游戏装备/账号”“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诈反诈能力。同时,主持人还同学们讲解了赌博的危害,强调了大学生拒绝赌博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宣讲结束以后,23级机械类2班姚雪梅同学说通过此次宣讲,不仅学习了如何应对网络诈骗,更了解了赌博的危害,并表示以后绝对不参与任何与赌博相关的行为。

此次宣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了解关于防诈骗、拒赌博的基本法律知识,树立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识骗、拒赌能力。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