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获得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立项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2606

“材料科学与工程”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介绍

  

方向一:材料学

本方向基于我校学者最新发展的键弛豫理论、非键电子学理论、计量谱学技术、氢键与水溶液的属性等的实验技术基础和理论框架,贯穿于物理、化学、表界面、材料、能源、环境、机械、电子、国土安全等学科。

方向二:材料加工工程

本方向团队成员瞄准区域产业需求,在材料成型技术、金属材料制备与热处理、成型装备设计等领域针对关键问题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

方向三:材料化学

本方向主要对化工、环境、冶金、建材等领域的各类材料在制备、生产、应用和废弃过程中的化学性质、性能展开研究,主要包括(1)结构材料的设计及原材料的生态化应用;(2)固体废弃物的回收及绿色综合利用;(3)催化材料的制备与应用。

方向四:材料物理

本方向主要研究光电材料及器件的界面结构对其光电性能的影响。主要包括:⑴有机半导体径向异质结一维纳米材料;⑵铁电/铁磁复合薄膜材料;⑶过渡金属/半导体光催化材料;⑷高亮度的LED外延片和芯片。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