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源汽车订单培养项目


鑫源汽车有限公司拥有独立的全品类汽车生产资质(含新能源)。总部位于重庆,在北京、上海、深圳、意大利、越南、美国均有市场布局。公司相继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实验室、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重庆市市级文明单位、重庆市工业企业20强。

旗下有SWM斯威汽车乘用车品牌、金杯和SRM商用车品牌,产品涵盖SUVMPV、微客、微卡、新能源汽车等。

公司在意大利、重庆建有设计中心和研发中心,在深圳建有智能汽车技术研究院;在重庆涪陵建有年产30万辆乘用车和30万台发动机生产基地,在重庆高新技术开发区建有年产10万辆商用车生产基地。

目前公司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1000多个县市,产品远销南美、非洲、中东、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产值超120亿,现有员工近5000人。

一、企业文化

(一)核心价值观:

  • 北斗七星,简称北斗,古人以北斗导航, 用来辨方向, 定季节。

  • 鑫源七条核心价值观,即鑫源的“北斗七星”,寓意价值观是指引鑫源人明辨方向、企业发展壮大的航标。

  • 采用三角形正反交叉组合而成,橙色三角形代表个人修养,黄色三角形代表团队追求,蓝色中心代表客户至上,七条价值观彼此交织、融会贯通、共生共荣。

  • 三种颜色,代表企业创造物质、知识和精神财富。

(二)核心价值观释义

  • 正直诚信--堂堂正正做人;说到做到,让人值得信赖。  

  • 谦虚反省--可以做得更好,一切根源是自己,每天都进步,不犯同样的错误。  

  • 尽心尽职--用心,并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 关爱感恩--利他才能利己,心怀感恩,不怨天尤人。

  • 协作创新--每个人的特长是我们共同的财富;拥抱变化,与众不同。  

  • 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不留遗憾;“100-1=0”。  

  • 客户至上--为客户服务是我们存在的唯一理由。

二、发展历程

 1997.08重庆恒亚机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

 2002.07鑫源品牌面市

 2007.06重庆鑫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

 2012.06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成立

 2013.02华晨金杯“新基地”正式落户重庆,华晨鑫源自此迈入跨越式发展

 2013.07以“创客创造梦想”为主 题的华晨金杯X30上市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4.05华晨鑫源“年产30万台整车及30万台发动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重庆涪陵召开

 2014.08全资收购意大利SWM品牌,同时收购宝马旗下的意大利胡斯瓦那摩托车制造基地,成立SWM意大利公司

 2015.03涪陵基地建成并投产

 2015.04首款七座轿车级MPV——华晨金杯750新车上市发布会在重庆隆重举行

 2016.01国家工信部发布公告,同意华晨鑫源升级为整车企业

 2016.07 SWM斯威汽车品牌在北京盛大发布

 2016.08 SWM斯威汽车旗下首款

 SUV SWM斯威X7全球上市

 2017.03 SWM斯威汽车与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完成官方合作签约仪式

 2017.06上海国际车展暨SWM斯威汽车旗下首款概念车EROE正式发布

 2017.08成都国际车展暨SWM斯威X7自动挡、国米定制版X7全球上市发布

 2018.03 SWM斯威汽车在意大利米兰梅阿查球场发布SWM斯威G01

 2018.04 SWM斯威汽车携SWM斯威G01SWM斯威G01运动版参加北京车展

 2018.08 SWM斯威汽车在成都举行SWM斯威G01全球上市发布会

 2018.10收购并成立越南鑫源汽车有限公司

 2018.11 SWM斯威G01F版在2018广州国际车展举办上市发布会

 2019.02冠名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斯威汽车打造足球运动的DNA得到延续

三、品牌简介

(一)SWM斯威汽车品牌

1.品牌标志

 SWM斯威汽车品牌标志中的椭圆环代表地球,寄托了打造全球知名汽车品牌的美好愿景;红色底纹代表极致设计美学,白色边框代表精湛工艺品质。 椭圆环内标有“SWM”字样,是品牌口号“StartWin more!”(行动,就好!)的首位字母缩写,也是意大利著名品牌名称,体现了对这一欧洲传奇品牌的辉煌历史的无限敬仰和精神传承。

  • 品牌愿景:打造全球化品牌

  • 品牌定位:意式轻奢  德系品质

  • 品牌调性:简约 优雅  实用 精致

  • 品牌个性:自信  执着  进取

  • 品牌口号:StartWin more!行动,就好!

  • 品牌使命:为消费者创造高品质汽车生活


2.品牌历程

 SWM斯威汽车秉承意大利顶尖设计和卓越品质作为核心竞争力,以“意式轻奢,德系品质”开启品牌创新之路。

 1971年,SWM品牌在意大利Milano(米兰省)创立并推出Six Days越野车。在上世纪70-80年代风靡欧美,SWM是意大利制造业的标签。

 2014年,SWMBMW公司收购世界顶级越野车品牌 Husqvarna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工厂,包含旗下所有越野车型的技术专利、配套体系以及设计生产团队;至此,拥有 HusqvarnaBMW深厚历史底蕴、技术积累、先进设计理念的经典品牌 SWM, 在跨越半个世纪后迎来新生。

 2016727日,SWM斯威汽车品牌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发布;

 2016830日,SWM斯威汽车首款大7SUV——SWM斯威X7在重庆涪陵SWM斯威汽车制造基地正式上市。

 2018829日,SWM斯威汽车旗下的战略车型——SWM斯威G01在成都东郊记忆重磅上市,斯威汽车的意式盛宴更加华美;

 20181116日,SWM斯威G01 F版在2018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动感上市,F代表Fast & Furious

 20192月,冠名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斯威汽车打造足球运动的DNA得到延续。


3.SWM斯威汽车品牌实力

目前,SWM斯威汽车在意大利米兰和重庆分别设有设计中心和研发中心。研发团队1000余人,在整车设计、发动机开发、性能匹配等方面有丰富开发经验,已具备数据分析、CAE仿真设计、NVH分析、可靠性验证、底盘匹配、整车电器匹配等关键设计能力。

工厂则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占地1700亩,分南北两区建成,总投资45亿元,建成后年产30万辆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年产值可达300亿。


4. SWM斯威汽车品牌产品


(二)华晨鑫源金杯品牌

华晨鑫源金杯制造基地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占地1000余亩,具备年生产20万辆整车能力。

 ·生产车型包括精品微客系列:小海狮X30,新海狮X30L

 ·单双排微卡,小卡系列:T20/ T22T30/   T32T50/T52

 ·经济实用型MPV750系列)和SUV产品;

凭借完善的产品体系和过硬的产品品质,华晨鑫源金杯品牌在2013-2016年期间实现连续增长,2016年产销突破10万辆,位居行业前三名。到2018年,产销量已突破12.44万辆。2020年前,华晨鑫源金杯品牌旗下将陆续推出更具竞争力的MPVSUV车型,进一步完善华晨鑫源金杯品牌产品谱系。

1.华晨鑫源金杯产品


(三)SRM鑫源汽车品牌

 SRM三个字母源自于鑫源汽车英文名称的首字母缩写,象征鑫源品牌基因的一脉传承,以及鑫源对于创造百年品牌的不懈追求。鑫源汽车凭借灵活的体制,产品具有更快的更新潜力,产品在平台、配置和技术层面可以更多、更快的应用技术导入,从而使产品处于行业领先的优势地。以诚心、匠心、创新造高端舒适商务车成为用户开创美好生活的最佳伙伴!

品牌愿景:我用心·您放心

品牌愿景:打造走向世界的智能精品商用车

品牌定位:智能精品商用车领先品牌

品牌价值:智能 ·科技 ·环保

品牌个性:进取 ·专业 ·创新

四、越南鑫源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越南鑫源汽车有限公司创建于2008年,201810月被鑫源控股公司全资收购,是一家专注于多功能轻型货车、9座以下乘用车制造的专业化汽车制造企业。公司系中资独资企业,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公司位于越南美丽富饶、交通便利的北宁省,占地面积40000多平方米,拥有近三万平方米的厂房。

公司下设制造部、品质技术部、国际贸部、销售部等部门,公司拥有制作、焊装、涂装、总装生产车间及先进的整车检测线,公司现具备年产多功能轻型货车1万台的生产制造能力。目前公司在越南有一级网络53家,基本覆盖了全越南。

五、工厂简介

1.“客户至上”生产服务中心(行政大楼)

生产服务大楼,我们称之为“客户至上”楼,是以公司的北斗七星核心价值观中,最核心的一条来命名的,寓意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为客户服务是我们存在的唯一理由,客户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全楼采用开放式设计理念,宽敞自由,功能综合。尤为创新的是,涂装车间至总装车间的传送廊桥穿过办公室,其主要功能是传送涂装完成后的车架至总装车间,设计节拍为2分钟一台。在这里展示主要的寓意是告诉我们的员工,我们是在客户的眼皮子底下工作,永远不能懈怠;同时,我们也愿意以一种开放的心态,接受社会大众的检验,也是我们对产品自信的表现。

2.“正直诚信”车间(冲焊联合车间)

冲压和焊装联合车间,以北斗七星核心价值观“正直诚信”命名,寓意正直做事,让人值得信赖;诚信为人,让人值得尊重。冲压车间是公司四大工艺车间的排头兵,占地面积8448平米,十二台大型液压机组成冲压三条生产线,目前主要负责公司SUVMPV车型零件,模具的生产任务,新增SUV车型的焊接生产线也已经装配完毕,投产使用中;焊装车间是一个具备高技术生产水平的车间,一期建筑面积为4万平方米,年产能15万辆,共置4条生产线,重点控制工位均为全自动化焊接,确保产品品质的一致性,提高客户满意度。

3.“关爱感恩”车间(涂装车间)

涂装车间位于北厂区中部,厂房采用单层结构,总面积为3万余平方米,分两期建成。主要承担精品微车、微卡、MPVSUV等车型的涂装防腐和装饰任务,拥有前处理电泳线功能EMS输送系统,桥式及直通式烘干机、喷漆机器人、预热能量回收系统等先进工艺和设备。以北斗七星核心价值观“关爱感恩”命名涂装车间,寓意以利他感恩之心做好每一件事,用美好的眼光去看待别人的优点,成就他人才能够成就自己。

4.“精益求精”车间(发动机车间)

精益求精是制造型企业永不停止的追求。“追求完美,不留遗憾,100-1=0”。发动机车间以鑫源北斗七星核心价值观“精益求精”为其命名,寓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力求掌握先进的技术,不断提升自我研发设计能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占地面积4万余平米、一期年产量达15万台、发动机的研发和设计均是我公司自主开发研制,拥有先进的检测设备和检测线。

5.尽心尽职”车间(总装车间)

以北斗七星核心价值观“尽心尽职”命名的总装车间,寓意“用心并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总装车间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2万余平方米,设计产能15万辆整车,拥有机器手、三合一加注机、AGV等现代设备,车间整个工艺设备采用代表物质、知识、精神财富的鑫源三原色“橙、黄、蓝”,象征着我们尽心尽职创造物质、知识、精神财富分享给员工、客户及社会。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