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没有党组织、何来战斗力——机器人工程学院三下乡活动取得阶段性胜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2588

——机器人工程学院三下乡质量兴农临时党支部在行动


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发起,每年暑期送“科技、卫生、文化”下乡。为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战斗力,“哪里有群体、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长江师范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在三下乡活动出征仪式时,成立了机器人工程学院三下乡质量兴农临时党支部,为志愿者开展活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勤奋工作。


机器人工程学院多年以来,一直在马武镇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免费为农民维修农用机械。与当地居民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农机修理过程中,我们积极宣传十九大和乡村振兴的国家政策。发放党刊900余册,农用机械普及及维修保养宣传单600余份、走访慰问特别贫困低保困难家庭4户。让乡民们切实感受到国家的飞速发展,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来。


7月17日,尽管天气炎热,我们的志愿者为方便乡民,带着几十斤重的维修工具徒步走进了农户家。为农民修理农耕机、微耕机、插秧机等设备。在修理过程中,党员同学始终冲在前面,冒着高温酷暑,烈日艳阳,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晚上,我们在乡镇社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播放建党97周年的爱国主义红色影片,影展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引起了广泛的好评。


在走访上门维修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一户特别贫困的退伍老兵郑老伯的家庭。于是,党支部决定举行慰问困难群众的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带上慰问品,折返郑老伯家,走了一个多小时山路,对郑老伯进行看望和慰问。郑老伯和老伴特别感激,尽管天气炎热,蚊虫萦绕,但是走在满是繁星的乡间小路上,志愿者的内心满满的都是感动。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