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机善变,魅力无限—我院冬季辩论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477

(通讯员:代晓艳|刘乾鑫)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深刻认识到在发展学风建设过程中制度管理引导的重要性,我院于1217日晚七点20分在崇礼楼219开展了以我院学风建设是制度管理更重要还是学生自律更重要为主题的辩论决赛。此次辩论决赛由我院团委书记程莎、15级辅导员高红平老师和17级辅导员李春光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正反方一辩分别围绕着辩题进行陈述立论,且采用我院施行的一日作息制度作为辩论依据。其中,正方强调制度引导学生自律;反方则提出制度只是形式,搞好学风建设必须提升同学们的自律意识。随后,双方辩手依据对方论据进行攻辩,并找寻足以支撑论点的论据以做到据理力争。最后,双方四辩各自对自己队伍的论点进行总结。

另外,在自由辩论血小板队我们说的都对两队对弈中氛围尤为激烈。其中,18级工设一班黄艺苑和周在兴两位辩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在此次决赛中不服来辩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最后,由程莎老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点评,指出各辩论队存在缺乏团队意识、论据不足以支撑论点等问题。随后程莎老师提出建议,辩手们在辩论中要集中注意力、抓住核心论点、增强团队配合意识。


此次辩论决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合作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还进一步使我院学生认识到学风建设制度对学生的积极影响、增强了学生自律管理意识、推动了我院学风建设制度实施。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