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我是志愿者,面对疫情就有责任和担当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236

在抗击疫情中,有这样一些大学生志愿者——归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回到家投入到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长江师范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2016级工业设计的陈思远同学,家住重庆市梁平区屏锦镇,原本计划出去上班工作,但由于特殊原因,就延后了。在疫情防控升级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份子,积极勇敢地申请到新桥社区作为志愿者参加防疫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陈思远的爸爸妈妈也参与其中,爸爸妈妈都是下岗工人,其妈妈还是该镇的镇代表。

陈思远同学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帮一些外出的务工人员办理出行证明和普查现在每家每户的居住情况,并用电脑上传至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平台;中午午餐的时间就坐执勤车给街道防控人员送午餐过去,陈思远同学用这种方式为防控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他表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做一点实事,为百姓服务,他感觉到实实在在的幸福。该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表示对陈思远同学的志愿行为感到赞扬,并号召更多的大学生服务社会,展现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并传承志愿精神。


“灾难来临的时候,不要慌乱,要团结,要相信党和国家,服从安排的同时尽量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这样才能高效而又相对安全的度过难关”这是陈思远同学在志愿服务期间最大的感受。

肩负使命,逆向前行,疫情时刻牵动着机器人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的心,他积极参与到各项抗“疫”工作中,用行动诠释了“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积极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