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2392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第一时间作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号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2020728日,机器人工程学院规矩规格学生党支部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开展了“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程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规矩规格学生党支部书记程莎组织大家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角度切入,进行故事分享。

其中一位同志讲述了“与死神赛跑的人:张定宇”的故事,张定宇,最早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院长。虽身患渐冻症,但为了抗疫,他一直在跟死神赛跑。他的心愿是在被固定在轮椅上之前,多做一点事情。

 很少有人知道,对于张定宇而言,这也是一场他个人与病魔赛跑的“战役”。他身患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也被称为渐冻症。高强度工作加剧了病情的恶化,他的肌肉已经萎缩了。 虽然现实很残酷,但张定宇仍然保持乐观心态。他说,自己人生的最后时刻将会被限制在轮椅或床上,所以他要充分利用当下的工作时间,以实现理想。张定宇说道:“我身为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非常时期、危急时刻,必须坚决顶上去。”和他一样,还有许许多多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站在前沿,我们可能叫不出他们的名字,记不住他们的面孔,但他们下沉一线、冲锋一线的身影,像火种像灯光,带给我们温暖而又坚实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程莎同志总结发言,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提醒身边同学遵守规章制度,共同为防控工作创造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关注疫情工作,学习抗疫人员的奉献精神;越是伟大的事业越需要坚实有力的基层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当是广大青年同志的决心和担当,最重要的是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坚定其理想信念,不怕牺牲临危不惧,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作为党员必须要练就自己的本领,以便将来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要做懦弱者,不要做胆小怕事者,我们要谨遵****对我们的嘱托,成为充满力量的新一代接班人,在任何时候,都与祖国和人民站在一起。

 

规矩规格学生党支部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