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育人】“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系列之二——“立师德,秉师风”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464


为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2020925日下午,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系列之二——“立师德,秉师风”。

何仁琪院长围绕着如何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工科学生展开,叮嘱大家良好的师德师风的培养应该从6个方面做起:一是精心立德树人,从细节处见育人匠心;二是细心关注学生学习及生活的点滴,关心学生状态;三是辅导学生有耐心;四是研究问题有恒心;五是处理问题有爱心;六是教育学生要专心。

同时,何院长还强调教师应该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放在最关键位置,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心育心、以德育德。把握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增强育人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避免重教书轻育人倾向。最后,何院长还通过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

师德是一个教师的灵魂,是搞好教育教学的前提保证,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此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讲座,对我院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专业技术素养提出了更加具体与严格的要求,为全院形成更加优良的师德师风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