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宣传工作——机器人工程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培训会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412

1013日晚,机器人工程学院于至定南楼520会议室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此次会议特邀请到党委宣传部高从爱和姚爽两位同学针对校内宣传文章的写作技巧及照片拍摄技巧进行经验分享。培训会由团委书记程莎作为指导老师,机器人工程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工作人员60余名同学参会。 


会仪伊始,指导老师程莎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受邀担任主讲的同学,对两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上,先由高从爱同学分享新闻写作的经验及写作技巧,高同学以校内新闻为例,分享写作经验,讲解过程逻辑清晰,富有层次感,让参会同学们感到干货十足。高从爱同学说到,好的新闻一在新,二在精。新体现为时间新和内容新,新闻当注重时效性及时报道并且写作时应巧选角度并找出新闻亮点,吸引广大读者。精则表现为新闻内容简洁,语言凝练,同时生动形象,而切忌以流水账的形式写作。

紧接着,姚爽同学分享了各种场景的照片拍摄技巧,针对各场景的拍摄提出相应的拍摄方法,为在座同学提供了一套较为完整的拍摄理念。姚同学指出拍摄的精髓在于突出主体,明确拍摄中的“要”和“不要”。活动中重要的人物,活动标题,颁奖仪式等重要场景必须进行拍摄,而一些无关紧要的场景,人物不自然的表情姿态等则应当舍去。 


讲解环节结束后,程莎老师及各个同学向两位主讲人提出了关于在新闻写作及拍摄方面遇到的问题,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双方深入交流,解决了很多曾困惑大家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同学进一步了解到了宣传工作的特点。

此次培训会议旨在解决机器人工程学院在宣传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提高同学们的宣传意识,培养同学们的新闻敏感性和写作技巧等基本功,为机器人学院的以后宣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杨佳洪 李成炼 文/吴伟 图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