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机器人工程学院举行主题宣传设计大赛光盘行动评奖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2459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了鼓励同学们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的用餐文化,2020930日至1022日。由我院宣传部文宣社承办的“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宣传设计大赛如期举行,此次设计大赛引导同学们进行“光盘行动”主题手抄报制作,并选出优秀的作品,开展后期展览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计制作“光盘行动”手抄报、倡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养成“崇尚节约、摒弃浪费”的生活习惯,争做“光盘行动”的推崇者与践行者,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活动期间全院共收到49份参赛作品,其中个人赛作品36份,团体赛作品13份,经过评选,个人赛评选出一等奖4份,二等奖10份,三等奖13份,优秀奖5份。团体赛一等奖1份,二等奖3份,三等奖6份。 

 


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于1022日在至定北楼一楼大厅进行展览活动,展览现场,一份份精美的手抄报映入眼帘,制作者通过收集资料,将自己对光盘行动的认识进行认真整理,细致的设计理念配合精致的插图,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作品主题鲜明,想法新颖,从多个角度阐明了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文明就餐的重要性,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珍惜幸福的良好风尚,同时弘扬了勤俭节约精神,传递了文明就餐,节约粮食的氛围。 


本次活动通过设计制作“光盘行动”海报,广泛宣传珍惜、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养成“崇尚节约、摒弃浪费”的生活习惯,引领文明、节约的社会风尚。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通讯员:文 帅印/图 帅印 吴伟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