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474

1026日晚,机器人工程学院在诚意楼02阶梯教室开展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次培训课。本次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李春光老师担任主讲,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共青团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课程,李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让众多共青团员们了解到马克思列宁主义等一系列党的领导思想,体会青年的责任,明白青年的使命。 


会议伊始,李春光老师先是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李老师说到,党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是因为党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顺应着时代的发展。紧接着,李老师将一张张照片,一个个人物,一处处遗址展示在大家眼前,带领大家走进那个陷入苦难与屈辱的旧中国,体会党走过的那些艰难岁月,见证中国共产党员伟大的家国情怀、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以及严明的组织纪律。最后总结阶段,李老师呼吁大家要努力培养政治素养,积极学习党的历史。因为了解党的历史,才能了解国情,才会热爱共产党,才能具有爱国爱民的情怀。 

 


此次青马工程的学习,为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爱党爱民人生观,铸造了青年坚定的奋斗方向。虽然青马工程时间是短暂的,但影响是长远的。青马工程不仅仅是党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马克思主义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同时也是优秀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

                              通讯员:杨守弘 文/ 滕一涵 图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