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能力素质培训——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507

(通讯员:滕一涵 文/ 莫智超 图)

1028日中午,机器人工程学院在正心楼01阶梯教室开展第十五期”青马工程“第三次培训课。此次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程莎老师担任主讲,部分2018级、2019级共青团员、全体2020级共青团员参加了此次讲座。程老师以”团干部能力素质培训“为主题,让同学们认识到团干部的职责所在,了解到学生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伊始,程老师提出学生干部岗位是锻炼才干的实践基地,是服务老师和同学的半个”职场人“,并且举出江泽民、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用一些著名的领导人都有过学生工作经历的例子来说明学生干部的意义重大。

接着,程老师从三个方面对团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做一个有素养的人。规范言行,态度端正,不会就学,不玻璃心;二是认真理解。即如何正确的做事,还要在学生之间的传承,将良好的学生风貌传承下去;三是坚决的执行力。上级的决定要坚决执行。通过以上三方面归纳了一个优秀团干部的基本素养,同时还程老师还特别强调做事赢在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周密决定精彩,精准决定精美,让同学们理解到把控细节的重要性。  

 


之后,程老师又提出权责分明的概念,要求每个团干部要把每件事分工,把分工看作是具体工作的核心环节。程老师教导各位团干部如何正确处理压力,一方面扩展自己的器量,调节心态;一方面和老师沟通,获得指导,面对困难毫不退缩。

最后,程老师要求每个学生工作者秉承公平公正,事务公开的原则,并做到眼界宽阔,有责任有担当。“唯有了解,才能理解,唯有主动承担,才会消去谣言。“程老师用这样一句话鼓励广大学生工作者,努力坚持,不断奋进。

此次“团干部素质”青马工程培训会,让同学们了解到团干部的职责所在,认识到学生工作岗位的重要性及一个学生骨干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为今后学院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指导,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学生工作经历对一个学生成才的影响是直接而深远的。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