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学籍教育警示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52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警示、督促和帮助学业存在问题的学生及时转变学习态度,改善学习方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做好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机器人工程学院于1029日中午在至定南楼520召开了这次“学籍教育警示大会”,学院院长何仁琪教授、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程莎老师、系主任万浩川老师,张建雄老师,办公室主任黄宏伟老师, 17级辅导员李春光老师,19级辅导员杨阳老师,教学秘书龚瑜老师及部分学生组织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警示大会上,何仁琪院长指出同学们“学习三无”的概念,即学习无目标、学习无动力、学习无计划,以及“三缺”概念,缺方法、缺时间、缺毅力的问题,对这一系列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要求大家要要确定方向、制定学习计划、增强监督,保持危机感,扎实学好基础课程。对达到学业警示条件的学生,何院长要求学生本人制定合理的学业计划,各班级辅导员、学生骨干、党员形成有效帮扶机制,帮助学业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随后程莎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挂科的严重性,挂科后补考,补考未过将会面临课程重修,多次挂科将面临留级、退学处理。程老师提出 “谈恋爱”和“玩游戏”是影响成绩、导致挂科的重要因素,大家要找到好的学习方法,取长补短,要时刻约束自己,要防微杜渐。 


此次学籍教育警示大会,是树立良好学风、院风,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措施。此次警示大会,对部分同学提出了预警,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增强了他们对自己学业情况认识,督促他们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修正学业行为;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学风建设,有利于我院教学和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也为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帅印/ 何瑶/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