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规矩规格学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193

1116日中午12:10,规矩规格学生党支部于至定南楼514召开专题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程莎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范嘉祺同志首先发言,她说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作为青年的我们最基本的就是做忠诚的爱国者,时刻不忘自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份子。维护国家利益,维护祖国统一,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无论我们以什么样的方式来报效祖国,都要自觉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学习,掌握报效祖国的本领。

同志提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的信念。大学期间,同学们都面临着一系列人生课题,就比如人生目标的确立,知识才能的丰富,发展方向的确定等。这些问题的解决,都需要科学的理想信念来引导。我们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学习进步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 



最后,支部书记程莎老师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增强社会倡导能力,密切联系群众,高质量建言献策,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作风强、形象好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