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及三维扫描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3112

3D打印机安全操作规程

 

1.避免放置在温度和湿度容易发生剧烈变化的地方;远离灰尘地区;避免阳光直射、强光或者热源。 

2.安放四周留有足够的空间,保证通风散热。 

3.避免放置在容易震动或者地面不平区域。 

4.将机器放置在靠近墙壁插座的地方,便于与电脑联机工作。

5.将电源线直接连到壁装插座上,不要使用延长线,不要使用损坏或者破绽的电源线。一定要在安装位置接入地线。 

6.打印机的电源插头、电源线、网线必须接触良好、牢固,避免处于活动频繁的地方,以免意外脱落造成系统设备的损坏。 

7.避免让打印机接触易燃的液体、气体和烟雾剂。否则可能导致起火或电击。 

8.在打印机电源开关处于关闭状态时,把打印机电源线插入符合标准的电源插座上。 

9. 禁止拆卸使用手册指定以外的任何门盖或螺丝,避免触电危险或激光辐射。 

10. 机器开动前务必拿走机台上无关物品,避免纸夹、订书针,或其他小金属落入机内。 

11. 不要在打印机工作时将手伸入打印机。

12. 不要用手移动打印头,否则可能会损害打印机。 

13. 不允许损坏、切断或修改电源线。禁止在电源线上放置重物或用力拉扯或不必要地弯曲电源线。 

14.如果发生下列任何一种情况,应立即关闭电源开关并拔出电源插头(拔出电源时请抓住插头而不是电缆线)。 

1)有异物溅入本机内。

2)怀疑本机需要维修或修理。 

3)机器外壳被损坏。 

15. 禁止触摸标有“高温表面”标签的部件。否则可能造成人员受伤。 

16. 切勿焚烧溅出的墨粉或用过的墨粉。墨粉尘埃遇火苗可能会燃烧。 

17. 移动打印机之前,要先从壁装插座上拔下电源线;注意避免损伤机身下的电源线。 

18. 工作完毕要切断电源。

19.做好清洁卫生。


3D扫描仪安全操作规程

 

1.开机之前仔细检查各电源插头,以免在测量过程中掉电而导致数据丢失。

2.开机后各系统参数不得随意修改,不得随意删除系统文件。

3、开启扫描仪,启动软件后,连接联机。注意不得随意修改硬件参数设置。

4、不得随意对扫描仪的光源镜头进行任何动作。 

5.确定合适的扫描方式 ,使用扫描仪可以扫描图象、文字以及照片等,不同的扫描对象有其不同的扫描方式,选择一种合适的扫描方式,才有可能获得较高的扫描效果。

6.优化扫描仪分辨率 ,扫描分辨率越高得到的图像越清晰,但是考虑到如果超过输出设备的分辨率,再清晰的图像也不可能打印出来,仅仅是多占用了磁盘空间,没有实际的价值。因此选择适当的扫描分辨率就很有必要。

7.要保护好光学部件,扫描仪在扫描图象的过程中,通过光学部件将所要扫描的图纸等转换成数据传送到计算机中的。因此在工作的过程中,不要随便地改动这些光学装置的位置,同时要尽量避免对扫描仪的震动或者倾斜。遇到扫描仪出现故障时,不要擅自拆修,一定要送到厂家或者指定的维修站去。

8.做好定期的保洁工作 ,扫描仪是一种比较精致的设备,平时一定要认真做好保洁工作。如果落上灰尘或者其他一些杂质,会使扫描仪的反射光线变弱,从而影响图片的扫描质量。一定要在无尘或者灰尘尽量少的环境下使用扫描仪,用完以后,一定要用防尘罩把扫描仪遮盖起来。

9.扫描完毕退出系统并关闭电源。


机器人工程实践教学中心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