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做表率”——机器人工程学院“党员宿舍挂牌”引领文明舍风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2201

宿舍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的重要场所,营造和谐的舍风直接关系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对学生自身的人格塑造、个性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机器人工程学院将舍风建设作为改进学生工作的切入点,制定了“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实施细则,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共挂牌七间党员寝室。党员寝室以环境好,氛围优作为学院寝室的表率,是学院全体同学学习的榜样。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同学规范日常行为。大学生党员为我们展现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相互学习促进的精神风貌,也相信这些党员示范寝室会在寝室建设中继续改善,起到传播寝室文化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宿舍”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激励和督促。以先进带动后进,营造良性的你追我赶的氛围,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般同学对党员同学行为的监督能够起到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成效,让学生党员时刻铭记身份,全心全意为身边的同学服务,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宿舍的文明进步,进一步牢固树立学生党员意识,真正使学生宿舍成为健康文明向上的学习生活场所。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