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第九周主题班会——预防溺水,健康成长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829

为强化学校的安全教育,让学生更加了解溺水安全的相关知识,掌握防溺水和自救的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机器人工程学院于424日下午在崇礼楼开展“预防溺水,健康成长”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班委清查到会人数后,全体同学齐唱班歌。接着,各班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进行主题学习。其中,主持人为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溺水,讲解了游泳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了落水后自救与施救的正确方法。除此之外,主持人还通过近年来不断发生的溺水真实事故来引导同学们加强对防溺水相关知识的了解,做好防护措施,提醒同学们在假期中安全、正确的劳逸结合。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发出提问:如何做好防溺水、出现落水情况时如何自救与施救,同学们积极思考、讨论。讨论结束后,主持人总结了防溺水的“四不要”和“六不准”,并进行以“擦亮识骗慧眼,铸就防骗长城”为主题的安全宣讲。最后,班委进行事务传达。


珍爱生命,从点滴做起;做到警钟长鸣,才能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同时,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意识和健康成长意识都得到了有效增强。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