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春期反诈骗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619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以营造校园良好的生活氛围。机器人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7日晚上9点在至定南楼206举办了2022年春期反诈骗安全知识宣传讲座,由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廖伟红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主讲人引用发生在身边生动鲜活的案例,有针对性的介绍了校园生活中如:网络贷款、冒充客服退款、冒充公检法、网络游戏等诈骗种类,剖析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特点,分享了识别骗术的不同技巧,同时希望同学时刻绷紧防范之弦,并重点提出营造“多方联动、群防群治”的校园反诈骗体系。最后,同学们纷纷对于此次讲座的反诈骗安全知识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他们也会呼吁身边同学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本次讲座进一步地宣传了反诈安全知识与技能,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加强了同学们对新型网络诈骗的重视,有利于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对于学院的反诈工作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徐振潇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