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琪:坚持专心专业专注 扎实当好党务新人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一、基本信息

宋佳琪,机器人工程学院2018级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现于辽宁省阜新市传媒中心担任党委工作部工作人员。

二、典型事迹

宋佳琪同志在近一年的工作中,以党性修养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保持“专心”的工作品格,锻造“专业”的工作能力,提升“专注”的工作素养,强化学习、积极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一)保持“专心”的工作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1.坚定信心,做到“专心”

“欲事立,须是心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身为党务工作者,宋她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无论是在学校  还是在工作岗位上,她始终保持“专心”的工作品格,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都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2.牢守初心,保持“专心”

她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守初心之魂,在日常生活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去开展工作,坚守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让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锻造“专业”的工作能力,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

1.坚持学习,提高“专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政治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她始终紧抓理论学习的“武林宝典”,扎实练好“武功秘籍”,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身为党务工作者,她深刻明确自己必须要沉下心来练好十八般武艺,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扎实开展好党务工作。日常工作中,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保持理论学习热情度和恒温度,争当“多面手”,提高自身专业水平。

2.加强实践,锻造“专业”

宋佳琪同志牢牢抓好党务工作的“实践试炼”,力求在实践中培养自身专业能力。她并不是在工作岗位上第一次接触到党务工作,在校的两年院学生组织主席团工作经历,为她在入职以来的党务工作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面对入职后的整理档案、归纳文档、整理编写各类材料等党务工作,该同志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单位多位优秀的“神助攻”的帮助下,通过理论和实践的深度结合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能力素质,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工作。

(三)提升“专注”的工作素养,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1.淬炼三力,提升“专注”

身为党务工作者,她以提高政治判断力为基础,以提高政治领悟力为核心,以提高政治执行力为目标,始终坚持强化“政治三力”。日常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望远镜”和“显微镜”功能,不断从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中汲取政治智慧来指引行动方向,滋养政治意识,保持清明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强责任、重担当的行动导向,明确自身责任,提升“专注”的工作素养。

2.强化意识,保持“专注”

强化服务意识,塑好为民服务之“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她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这个宗旨要落实在全程全时为人民服务的日常中、行动中。日常工作中,她平时助人为乐,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经常用在学校学习的技能,积极主动帮助单位的老同志解决一些电脑上的操作问题。作为一名年轻党务工作者,她深知自身缺乏基层工作历练,也缺乏群众工作的能力,所以她时刻去了解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挖掘分析,提高自身为群众工作的能力。

三、荣誉成就

长江师范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优秀校友。

山东科技大学 |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科研处 | 财务处 | 学生工作部 | 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